生命會帶妳到妳該去的地方

有人說中島美嘉的 我也曾經想過一了百了 出現之後

日本的自殺率下降了

最近季節轉換,對於憂鬱症或是孤單的朋友們來說

是特別難度過的日子

最近一次離死亡最接近的距離,

是因為服藥的緣故,產生了一種曾經沒有那麼渴求死亡的感覺

有股衝動在妳裡面焦灼著

不去完成這個動作,這股焦灼感彷彿就不會消失一樣

或多或少大家都應該有過結束生命的念頭

但我得承認,如果這個想法每天都如同那個夜晚那麼強烈,

我應該會選擇死亡,

當下的痛苦不是那種因為受傷意外導致的皮肉之痛,

也不像妳生命中曾經出現過的生理上心裡上的疼痛,

它就那麼真切地出現在那裏了

在那次過後,好幾日我都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因為時間到了而去上班

因為得對孩子笑所以我笑

我的生活推著我 度過了幾天

這兩天 情緒似乎穩定多了 在沒有刺激的形況下

我的思緒如同到達人生巔峰般的清楚

我看淡了 困擾著我很久很久的那份關係

我學會在懂得自己傷痛的人面前表達難過失落

我也接受了 自己的情緒感覺 別人有一天接不住了

就剩下我跟祂能夠感受體會 也沒有關係

祂知道我一切的過去 我的遭遇 我所有的感覺 祂也清楚我未來會如何

而祂一直以來都用慈愛來恩待我 清楚甚麼是我能接受的甚麼我接受不了

所以我不用再因為未來的未知焦慮恐懼

這個冬天對我來說很特別

我跟我自己說 我要在這近年終之時 處理我生命那些不斷困擾我的事情

然後在面對這些曾經傷痛的過程 比起當初寫下這段傷害時還要痛苦

可是在一面擊碎破壁殘垣 一面也正搭建全新的自己

現在的淚水都將被紀念

"覺得痛苦 是因為活得很用力

 希望被愛而流淚

 是因為知道人的溫暖

 因為有你 讓我對這世界有那麼一點的喜歡"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因為我們堅持 不想被這個世界改變 所以感到痛苦了

 請在這世界的彼此 溫柔且善良的互相對待吧

评论

© 穩重是隻貓 | Powered by LOFTER